人間福報家庭版【我行我素】 歡喜吃鍋邊素















 2012/4/20|作者:文/默子






   









 去年參加了師父行腳托缽盛會,認識兩位老菩薩,兩位長輩因家貧年幼失學,識字不多,連最基本的日曆都不太會看。

兩位老菩薩是虔誠的佛教徒,不只長期早齋,堅持八關齋初一十五和特別節日,因為國曆農曆算不清,頗為困擾。我替他們取來一本大月曆,拿支筆做記錄,把一年的茹素日期全畫上記號,一目瞭然,兩位老菩薩心滿意足地點頭誇讚,還約定每年換月曆時,要我再幫忙比照處理。

為兩位長輩出了意見後,突然頓悟,其實自己也面臨了類似困擾。新公司請了廚工阿姨每日為同事們烹煮午餐,大多數同事都習慣大魚大肉重口味,只有我平日飲食清淡。在家可以為所欲為,可是在工廠團體生活中,怎麼可以因為個人的習性而影響大家?原想自行帶便當,隨之又想,如此行徑會不會被大家當異類看待?而且好像也辜負了廚工阿姨的心意。

正左右為難時,突然靈光乍現,平日總把隨緣自在掛嘴邊,怎麼如此簡單的問題都無法解決?太容易了,就 吃隨緣齋鍋邊素啊!滿滿一桌菜,就挑青菜豆類水果甜點吃,太鹹的就以開水或湯汁浸泡,再不然就少碰或不吃,一天也才一餐而已,何必太計較?

因為有如此的領悟,身體力行了幾天後,也就養成了好習慣。而且近日禽流感、口蹄疫、瘦肉精問題,吵得沸沸揚揚,同事們也會麻煩廚工阿姨採買食材時多留心,多吃蔬果保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默子 的頭像
    默子

    默子的部落格

    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