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會令人瞠目結舌直呼不可思議!


先不算計地球上有多少人口,


就從最貼近的居住縣市計算,


除了平日往來的親友及每天會車而過擦身往來的同胞,


除非天天聚在一起的家人一起工作的伙伴每天上下班會車的行人,


根本不可能會有巧合令人驚喜的兩次兩個地點會面,


機會微乎其微,甚至不可能發生,


今天下午就在隔壁鄉鎮的大賣場撞見昨天於蘭展碰面的小女孩,


昨天逛蘭展走得腳痠口渴腹肚么,


轉往各家地方名產小吃攤位覓食去!


一個小小女生才兩歲左右,


跟在母親身後賴皮不走了,


小孩子耍賴口渴腿痠流汗疲倦是常見的,


剛好撞到我懷裡,


順勢大手牽小手跟小女孩逗著玩:跟我回家!


一點也不怕生,把我的胖胖小肥手牽得緊緊地,


望了一眼很放心地把小肥手交給我,


孩子的漂亮媽咪笑著說:跟阿姨回去喔!


拿了三塊巧克力問小女孩吃不吃,


大方地說好!


媽媽在一旁叮嚀不貪心只拿一個就好,要說謝謝!


好家教!真的拿走一個留下兩個,還一直說謝謝!


記得牢小女孩的面孔神情,也記清楚孩子的媽,


互道再見分道揚鑣繼續逛蘭展去!


 


下午在大賣場走了一大圈,


買了想要的東西後,當然得打道回府!


回家前先在休息區吃個布丁,邊看人來人往行色匆匆或緩步慢行,


眼尖的外子對著走過猛回頭看我的小女孩微笑打招呼,


真是太巧合了,


竟然是昨天請她吃一小顆巧克力!


牙牙學語乳臭未乾的小妮子,眼睛直盯著我看,


李家兄妹開玩笑說:小妹妹還要吃巧克力啦!才跟著到大賣場來!


巧合,總是會有令人意想不到的歡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默子 的頭像
    默子

    默子的部落格

    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