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故事時間到了,


此文一出也許可以一吐怨氣怒氣,


也許會惹來無枉之災,莫做太多聯想,


很多事是不吐不快不說不明,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


從小就愛聽故事,


曾經有過念頭要當說書人要當故事媽媽要當故事奶奶,


若是雙親健在一定會數落不學無術不務正業!


 


小時候家裡養了一條聰明慧黠的大白狗,


牠的年歲比我大,


我還沒出世牠已在我家住一年多了,


國二時因為長了一身跳蚤把牠賣給收購貓狗的小販、據說是要送去山上看顧果園,


不過,當時我們就想過是不是被吃香肉的下肚了!不可考!不願追究!


大白狗很聰明,來家裡院子裡走動的親友鄰居陌生人,


牠的招呼叫聲全部不一樣,對待貓狗家畜家禽的吠聲更明顯,


把吉米當成家裡最親密的一份子,


有個親戚好事竟然說養一隻太少了再送一隻小白狗來,


小白狗很白目、以為牠可以比照吉米一樣是重要份子,


有事沒事都亂叫亂吠,


長此以往、乾脆再轉送其他親友了,


最主要的原因是有一回不小心咬到鄰居家的小朋友,


人家大白吉米是含著一起玩、小白是不分青紅皂白咬了下去!


怎能忍受家犬咬人事件,


不賣掉是為了擔心牠被老饕當美食下肚,


轉送愛狗的親友才良心安然!


 


對面鄰居養了兩隻黑狗,


這回是主人天兵黑狗白目,


總是一大早將黑奇栓綁在我家出入口走道前,


有一次兒子要出門上學差點就被咬了!


還有一次不知情的我也差點跟牠倆撞上了!


外子持棍趕來將繩子解開、


兩隻黑犬又驚又怕又喜飛奔而去,


幾天後回來了,


狗主人明眼了,


己所不欲怎施於人!


不照會不道歉不打緊,


只要人狗不一樣仗勢就天下太平了!


 


近日工作職場上就有此種惱羞成怒狗仗人勢之小人,


作賊喊捉賊似是而非者當道,


一個道德良心回應,


可悲可恥可憐!


根本沒有心哪來良心?


根本無恥哪來廉恥心?


不在其位不謀其政!


道貌岸然偽君子是個披了羊毛的大野狼之輩!


沒心沒肺沒肝全被矇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默子 的頭像
    默子

    默子的部落格

    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