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向惜情念舊如我的心境總有幾分病態似地嚴重,


一張紙幾個字小花小草林林總總,


愛物惜物愛屋及烏感同身受心歷其境默然認同,


因此就有了人同此心心同此理的自欺欺人情節!


也就是娛人自愚自娛了!


 


那天突然一通陌生人電話,


招呼用話開端就是美女!


怎麼和我如此有默契?


平常生活處事不都開口閉口美女長帥哥短的叫得對方難以招架,


就曾為了美女不美女的與一友人有所爭議,


對方是個歐里桑聲音有幾分熟悉,


原來是去年調往它鄉升官的某郵政支局局長,


竟然是為了想要麻煩我割愛、轉售某套紀念郵票給他朋友,


不好拒絕也無從拒絕起,


只是一屋子的雜亂無章從何找起?


又是一個口口聲聲愛物惜物難以割捨的資源回收害人啊!?


 


望見櫃子裡滿是外人眼中有的沒的垃圾成堆、


在我眼底心底可都是寶可都是千金萬金難換的珍貴,


從何下手?如何找起?


得閒時寧可和蝸牛夾夾樂寧願翹腳翻書聽音樂吹風乘涼,


怎能消磨時光翻箱倒櫃就為了幾套郵票?


不是不找也是口是心非確實尋寶似地滿頭大汗翻了幾回,


總要有心有意下定決心詳細翻找,


昨天的儲藏室大整頓才拾獲一疊大鈔,


僥倖心態何時才得以找到郵票?


其實是一翻開郵冊看得心花怒放一再回味慢慢欣賞,


如此速度如此尋寶怎可能使命必達,


只好今日市場採購回來再下功夫了!


 


昨天清理出來的雜七雜八正在心頭痛著哀悼呢!


在旁人眼中全是垃圾,


莫非我上輩子是回收車嗎?


好生不捨!好難丟棄!


只好按捺住千千萬萬不再往屋裡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