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歲越大越有深刻體會,


或許我就是小時了了型的吧!?


可是每次手足們聚首閒話家常時,


每每說起小時候、 


我竟然是最愚笨最憨厚的那一個!


玩躲貓貓時只要大喊大叩美在哪裡?


二話不說就衝出來了!


還很高興地出來自首我在這裡!


要不然就是利誘、


只要聽到有東西可吃!


跑得比別人快!


或許是天生的民以食為天的代言人吧!原來小時就不佳了啊!


 


 


昨天早上來了一對年輕夫婦、


帶了一個好可愛惹人愛的小小孩,


才一歲半剛學會走路不太會說話一兩個字還好、


背後揹了個超級可愛的小背包,


每次看到令人疼的貝比、


童心大起就想去逗弄玩鬧對談,


最好的方法當然是餅乾侍候了!


幾塊乖乖就可以當成好朋友了!


另外一個熟客拿了我的大計算機給小小孩玩,


計算機上貼了兩個大銅板、


小小孩高興地說叩叩!


邊說邊用手指頭扣銅板,


粘得緊抓不起來!


不甘心繼續玩弄計算機,


把功能鍵亂切換、


把數字鍵亂按一通!


壞掉了!


小小孩吐了吐舌頭趕快推到我面前!


因為旁人跟他說壞掉了要爸爸媽媽拿錢來賠、


要拿他的背包玩具牛奶來賠、


要他留下來做苦工來賠,


人小鬼大全聽懂呢!


還一臉無辜樣對我眨眨眼求饒樣!


 


小朋友啊!


你可是甘羅宰相來投胎轉世啊!


拿了乖乖會點頭說謝!


拿了玩具泡綿車也一樣大樂說謝!


看到錢錢知道給媽媽買牛奶!


看到飲水機拿了紙杯就要裝水!


還清楚知道熱冷、小心燙燙!


看到自家的大車子上去頂車機就知道車子生病了.......。


一個多鐘頭的時間,


見識到小小孩的聰明靈巧,


希望小時了了!


一路平順、


大了更不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默子 的頭像
    默子

    默子的部落格

    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