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日報副刊990325《日日是好日》


無憂無慮一身輕             默子


近一年以來因為工作職場出了點狀況,薪資延誤遲發經常可見,將屆齡退休之際,難免天天憂心忡忡愁雲慘霧好不令人擔驚受怕,不只是吃不下也睡不好,每天仍然強打起精神戰戰兢兢地恪守崗位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甚至比以前正常運作時更賣力更用心,一起奮鬥二十幾年的老同事個個隨時互相勉勵加油打氣,表面上嘻嘻哈哈談笑風聲,可是腦袋瓜一得空閒就胡思亂想愁眉不展加深煩悶滿腹,只好再去找醫生就診。


生理上的毛病靠藥物治療,長期的睡眠障礙再度引起甲狀腺疾作怪,只能當個最乖最聽話的病人定期追蹤吃藥治療,心病仍得靠自己的決心毅力,如同達賴喇嘛所言「若煩惱能解決、那何必煩惱!如果煩惱不能解決、那煩惱又有何用!」所有的是非對錯自有老天爺巧安排,只管勇敢面對迎接挑戰,做好本身應盡責任義務,自己無法掌控的前途就隨緣自在了。


平日的讀經念誦抄經文勤迴向,但求身心健康身心靈得以安然自在,有時候難免要譏笑諷刺自己,打從心底都明白如何處之泰然平安度過,可是每每於當下,卻要迷惘困惑看不開想不透,盡往死胡同裡鑽,為了讓自己可以回復健康不再作繭自縛,當然得強迫自己忘卻許多沒必要的煩憂,什麼也不想讓身心放輕鬆舒服悠哉地高翹雙腳,靜靜地陶醉在萬籟俱寂的深夜,閉目養神獨享大自然地厚愛,獨擁幾曲恬靜幽雅輕柔的音樂,徹底放輕鬆,就算天要蹋下來了也有高個子幫忙頂著,豁然開朗地告訴自己「得之我幸不得我命」,該是我的終究逃不了,不該是我的強求也沒用。


新年度的開始,重新出發振作打起精神,發奮圖強擬訂目標就是「吃得下,睡得飽,無憂無慮健康久久沒煩惱」!


 


 


 


作者後記:早上因公上街道時,手機鈴響兩聲即掛斷,是我與師傅的默契,退休後一職難求的她只靠微薄退休金過生活,怎好讓她多花錢打電話,等我回公司再撥,原來是喜孜孜地報告昨晚在中華日報看了短文,太晚了,知道我早睡沒打電話通報,今天專程送了報紙來新營給我,真是感動啊!兩人有兩個多月未見面了,找了家麵店邊吃邊話家常,老朋友相聚總恨時間飛逝,一樣獻上誠摯祝福願她再謀職場第二春成功一切平安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默子 的頭像
    默子

    默子的部落格

    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