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個朋友的孩子因心疾將住院開刀,


應孩子要求朋友帶他去吃大餐,


一提到吃大餐就令人嚮往,


若非年關近公事私事兩忙、


真的會專程跑去台北和她母子倆飽食一頓。


 


 


說到吃大餐就令人津津樂道,


物質不虞匱乏的現代人,


最喜歡有事沒事找理由去犒賞五臟廟,


小至心血來潮心情好、


大至生日宴會婚喪喜慶,


反正人生大事「呷飯皇帝大啦」!


不得不想起自家人的親身經驗,


當年三姊進開刀房十幾個小時也是為了心疾、


一切順利等她醒轉時,


睜開眼睛張開口第一句話就說、


『我要吃蓮霧』!


一斤上百元的黑金剛、當年始創業維艱的表姐,


眉頭都沒皺一下、去買了一大包!


已過二十幾年快三十年了,


手足們每每以此為笑點逗她開心!


 


 


當年好不容易懷了孩子可以當媽媽了,


親身體會十月懷胎之苦,


預產期早過了好幾天了、貝比遲遲不報到,


提早在聖誕節去住院,


乾脆開刀生個聖誕老公公吧!


母親因事纏身無法去醫院陪我、


由乾媽代勞,


兩個媽都忙得不可開交,


我的心底過意不去、


堅強地口是心非說不用人陪!


乾媽猛催且半似開玩笑說、別的待產婦又叫又喊!


妳怎麼都不痛不癢?


至少也痛一下趕快生啦!


好啦!好啦!


我就學起旁人叫了幾聲,


像殺豬一樣難聽死了!


算了  !  繼續爬樓梯繼續吃東西,


看到燒肉粽看到土拖魚,


眼睛張得像銅鈴大口水差點掉滿地,


還是沒感覺要生的跡象,


隔天醫生殘忍宣佈一刀解決!


 


 


生女兒時有經驗了,


孩子的外公提早翻農民曆,


可真巧!


吃完了粽子就去待產,


原來身材越來越像燒肉粽不是沒理由的!


愛吃粽子也是如此得來的!


六月天、紅肉李當道,


憨厚的外子一口氣買了五斤!


讓產婦我吃個夠!


有了一子有了一女、


想吃什麼通通打包啦!


 


 


甲狀腺疾開刀去!


恢復期醫生千叮嚀萬交代、


早早開口說話可以早痊癒,


畏懼心態不敢開口,


以紙筆代替、


為人師表的同學好心帶來一本黃色笑話經典,


可差點沒把我的肚皮撐破了!


傷口隱隱作痛,突然張口笑罵她不像老師也!


醫生放心了!   總算聲音正常沒有沙啞沒有異樣。


 


 


不只是口腹之慾也要精神食糧!


一次大刀一次起死回生!


有必要飽餐一頓!


有必要大肆吃喝!


為友人的兒子加油打氣!


等痊癒後南下、一起去拚鄰近最道地的鄉土小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默子 的頭像
    默子

    默子的部落格

    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