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居筆記十四】毛毛蟲的日光浴















 2009/10/26|作者:默子









 

從小到大,不管夏冬或春秋,只要太陽露臉了,我就會將被子抱到院子裡作日光浴,經過太陽大方烤過的被子寢具,留著一股特殊的香味,那是太陽的味道,夜裡蓋著有股親切感,就算夏天不蓋被子的晚上,身旁放著涼被,一縷清香相伴最好眠。

多年養成的習性,就算出外借住親友家,事先一定麻煩他們幫忙先將被子曬個太陽,如果是住旅社、飯店,那個晚上就難眠了,所以除非不得已,我很少花錢去失眠受罪。因此多年來,沒有外出的星期假日,我一定讓被子吸收太陽光,將細菌殺光光,把獨特的香味留存住。慶幸鄉下地方院子夠寬、夠大,時間上允許一定曬個夠,天天好眠、美夢連連。

院子裡有花花草草,春夏之際蝴蝶飛舞,蜜蜂成群,蟲鳴鳥叫,最擔心鳥兒把被子當巢穴歇腳,總要稍作驅趕。蝴蝶、蜜蜂只是過客,沒有花香沒有甜味,不致久留,只是漂亮有花朵圖案的被子,卻被毛毛蟲寄住了,夜裡好夢正甜,怎麼覺得手臂癢癢的,如果是蚊子叮咬該有嗡嗡叫聲,忍不住開了大燈,一看,不得了!一條肥胖青綠的毛毛蟲躺在床上一命嗚呼,可憐的小生命,半睡半醒間,被我當成蚊子拍死了,何時掉進被子裡,當然是行日光浴的當下。

這一驚非同小可,隔天馬上買了幾床新被單,不再是美麗的花草圖案,可以清楚看見被子的每一個角落,我喜歡蓋陽光巡禮過的被子,可是絕對不要和蟲蟲共享,更不要再當無辜的殺手,毛毛蟲還是乖乖在樹上、在草叢行日光浴,可以永遠觀賞群蝶飛舞的花香草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默子 的頭像
    默子

    默子的部落格

    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