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日報副刊日日是好日專欄98.09.13


 樂當孩子王                     默子


記得才過不惑之年,大剌剌地說年逾四十更覺不惑,怎麼才一轉眼的工夫就近耳順了?是因為看了周遭同年紀的歐巴桑和歐里桑,才猛然驚覺我像五十歲的老阿嬤嗎?一點也不,雖然有幾根華髮三不五時稍微露餡,最難能可貴的是被我從小疼到讀大學出社會就了業的那一群小朋友,一見到我不忘稱讚數十年如一日的李媽媽是永遠的十八歲!


每天在網路上和小朋友們聊天,我非傳道授業解惑的明師,卻是大家最值得信賴的忘年之交,小至玩具的收集大至家庭心事、讀書選科系、新交男女朋友,甚至有了工作精打細算開源節流存錢計畫也找商科出身的我,部落格裡東拉西扯、上MSN、即時通、聊天室,孩子們把我當成麻吉的、同一國的,常保赤子之心永遠的童心未泯,將自己融入其中,一不小心看到了身分證上的出生年次,孩子們大驚失色驚為天人,怎麼可能這一個天真活潑可愛的頑童已經是半百的人瑞了,孩子們努力研商後下了一個結論「絕對是戶政單位搞錯了」,永遠的二十歲,他們眼中心目中那個在小學時天天陪他們說故事玩鬧嬉戲打成一片的李媽媽青春永不老,天天笑口常開一點也不像家裡那個整天嘮嘮叨叨喋喋不休的老媽媽老阿嬤一樣惹人嫌。


承蒙孩子們不嫌棄,光看中廣身材日益走調的發福身軀,不難想像歲月催人老的功力,可是內心裡卻是少年十五二十時青春正盛好時光,只要孩子們不嫌棄,樂當孩子王天天陪大家追趕跑跳碰,網路不打烊,真誠熱忱古道熱腸的老頑童,老人囝仔性隨時充電書寫閱讀、聽演講觀看各式各樣展覽、兒童劇團表演,時刻惕勵充電不忘充實自我,為了跟得上時代腳步,返老還童永遠的年輕心態青春正盛好時光,日日是好日。


 


 


 


 


作者後記:睽違二十八年的中華日報,當年是高三的學生,也是第一篇正式登上報紙的短文就在中華日報副刊,稿酬多少?不知道,投稿時就捐了出去,當時台北某大知名女子高中有個老師因為救學生而溺水了,報載小康之家就靠朱老師一份微薄薪俸養家活口,惻隱之心尤然生起,那時候投稿真不方便,手寫稿紙投郵寄出,文後特別註明捐給朱家人,事後想想那一篇稀鬆平凡的短文或許是因為作了公益而成鉛字,不過,已經發黃的原稿報紙屢次翻閱,倒是覺得以十八歲可以有那內容已經很優了啦!〈老莊賣字、自誇〉今後又多了個文字成長處所,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默子 的頭像
    默子

    默子的部落格

    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