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16

《某個瞬間的轉變》

張小嫻
  忘了是在哪本書上讀過的,作者說,每個人都會在自己人生裏遇到轉機。聽過很多人的經驗之後,他發現這些轉機通常都出現在二十九歲的時候。釋迦牟尼也是二十九歲時出家的。
  人生的轉捩點是否在二十九歲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的人生總會有轉捩點。當時你也許不知道,日後你才明白,在某個時刻,一些事情徹底改變了你的人生。
  我十多歲的時候跟朋友鬧玩,去找過一個江湖術士。他望我,不斷搖頭,說我在某一個歲數必死無疑。當時,我不太相信他的說話,於是請教一位朋友的哥哥,他是相士。他的看法剛好相反,他說我要好好把握那段日子,那將會是我一生遇到最好的機會。
  這兩個人說話,我都不怎麼放在心裏。直至我到了第一個相士說我必死無疑的年紀時,我不知活得多麼好。
  我人生的轉機在這個歲數之前已經出現,當時我並不知道它會怎樣改變我的生命,現在我當然知道了,不單是我,每一個人,其實都會有轉捩點。
  這個轉捩點可能是某個人的出現,可能是一個機遇、一份新的工作,甚至可能是一場疾病,一個打擊。總之,在那個瞬間,人生的大門會打開,如果你能認真地思索,鼓起勇氣去面對,以後的路或許會不一樣。假如你錯過了,就只能眼巴巴看這個機會溜走。
  人生不一定所有的事情都公平,但是,「轉機」的降臨卻是公平的,你曾否好好去把握一個稍縰即逝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默子 的頭像
    默子

    默子的部落格

    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