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不要佇立在我的墓前哭泣

因為我並不在那裡 


我並沒有沉睡不醒


而是化為千風


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秋天


我化身為陽光  照射在田野間

冬天


我化身為白雪  綻放鑽石般的閃耀光芒

晨曦升起之際


我幻化為飛鳥  輕聲地喚醒你

夜幕低垂之時


我幻化成星辰  溫柔地守護你


請不要佇立在我的墓前哭泣


因為我並不在那裡 


我並沒有沉睡不醒


而是化為千風


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今天是農曆八月十五日中秋節!

應該是歡歡喜喜月圓人團圓的大好日子!

可是一個強颱來攪局、沒有月亮沒有星光,

有的是風雨交加整日的細雨輕飄、雨水直落擾亂心緒.........,

照以往的慣例是家族團聚的大日子,

烤肉也好,吃火鍋也不錯,

反正就是吃吃喝喝、開開心心聊天笑呵呵!

姪兒突然不告而別當天使去,

突如其來的晴天霹靂比強風豪雨驚人數千數萬倍!

照傳統習俗初一、十五的早晚要去幫他祭拜,

也就是拜飯!礙於大家都是長輩不能前去祭拜,

唯一的親弟弟年歲小、身體有異、路途遙遠無法成行,

處理後事時,就已僱請專人代為一年內每月辦兩回大事!

今日於報端看到某位文友的拜與不拜的為難,

心中感慨至深!因為宗教信仰之故,

很多禮儀習俗豈是咱們可為所欲為?

去看了文友的部落格,回應不少,

其中有個基督徒的回應挺有意思的,

去聽了文前轉貼的內容日文歌,

或許執著是我們永遠無法割捨的另一種愛!也是另一種礙!

真能放下?!真能捨得?!

若非颱風來湊熱鬧,我和三姊早就想去神主塔位會會姪兒!

是該感謝這場來得是時候或不是時候的風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默子 的頭像
    默子

    默子的部落格

    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