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美食的喜好一直未曾變心,


其實不只是美食,只要是賞心悅目的人事物,可以說毫不客套佇足、


是欣賞是品嚐是貪戀是嘴饞…………


人吃五穀雜糧,誰能不動凡心?


那天在友人家聊天,兩個歐巴桑聊得盡興,


居於客人的矜持、根本不敢說口渴,


何況我滿不識好歹地大肆批評她的偶像,


想當然爾肯定沒水喝!


歐里桑悠閒地在躺椅上看報紙,


是真的不很渴,中午有大餐吃,根本不敢貪吃呢!


倒是主人隨手拿了一瓶薏仁漿、開口便問要喝嗎?


一大早買回來的早點還能喝嗎?客隨主便,言謝!


看她大口大口地灌,真是個喝水大作戰啊!


心底幾分後悔,好久沒喝薏仁漿了!


打定主意,昨天取了一支瓶子託同事去跟他姊姊的早餐店凹一罐來過過癮吧!


哈哈………,果然是可愛的小帥哥對我這老人很照顧,


順手取來也來個灌大蟋蟀的招式,真是讚啊!


一壺有機茶是今天的水份元氣補充能量所在、


得感激美女友人好心贈送推薦,


喝了不會睡不著的茶飲,至少接受度是百分百感恩感動!


以荷葉磁杯盛茶多了幾分詩意,


雖然牛飲卻能適時停頓很有氣質的慢慢品茶,


收音機裡老歌輕唱細細柔柔,屬於我的音樂歌曲難得同事們誇獎讚賞有加,


二十年前居於惻隱之心跟工讀生買的兩大冊錄音帶,


當年可是花掉我幾天薪水購得,


如今上了年歲,老歌再唱舊曲重播……,反覆反覆再反覆……,


很多思緒時刻湧心頭,


突然領悟,原來最近的晚眠早起是有原因的,


該怪美食良飲好歌好事好人好物好景當前……,


幸福無所不在!心領神會我心知足!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默子 的頭像
    默子

    默子的部落格

    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