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遊接力 善盡國民外交

2015-09-13 聯合報繽紛版---台灣!你好!    文: 默子

我在嘉南平原長大,除了年輕時因工作在大都會住過幾年,其餘時光都在純樸家鄉度過。家鄉的一草一木我再熟悉不過,只要有外地親友來旅行,總會熱情介紹。

有一年年底,好友的外國朋友舉家來台度假,好友是北部人,但也計畫了南部行程,並請幾位朋友幫忙招待。就這樣,我和另外三位朋友輪流當起導遊。

外國朋友一家四口是日本人,我帶他們去逛糖廠、見識鹽水蜂炮以及電影《無米樂》中展現的原鄉魅力。崑濱伯夫婦倆精通日語,趁此機會大力推銷,讓他們臨走前不忘買包赫赫有名的冠軍米。除此之外,我也帶他們品嘗道地台灣小吃,搭乘糖廠的五分車,最後臥榻於關子嶺泥漿溫泉會館。

雖然只是短暫的一日導遊,但打從心底歡喜可以向外國朋友分享嘉南平原的美好,完成一次國民外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默子 的頭像
    默子

    默子的部落格

    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