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經有個故事:
一個叫黑指婆羅門兩手
各拿一個花瓶來獻佛。

佛對黑指說:
「放下!」
黑指放下了右手的花瓶。

佛陀又說:
「放下!」
黑指再放下了左手的花瓶。

然而佛陀還是對著黑指說:
「放下!」

兩手空空的黑指備感納悶:
「請問世尊,我已放下了,
兩隻花瓶,手上空無一物,
您還要我放下什麼?」

佛即回說:
「我不是要你放下花瓶,
我要你放下我執,因為,
唯有放下我執,才能得到
解脫,也才能身心自在。」

放下所知所念所求,
心靈就隨著滅盡了;
當心靈滅盡時,
就是「絕對之境」
這時只有真我或
至上大我的存在。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默子 的頭像
    默子

    默子的部落格

    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