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把握和女兒一起吃飯聊天的時間


越來越想知道小妮子的世界除了正常的生活作息之外


腦子裡多了些什麼異想天開的看法論調


好像是在找尋自己早已遠去的青春年少歲月


時空移轉物換星移


不變的是吃喝拉雜睡  讀書上學生長學習


可是環境不同接觸面不同時空背景不一樣


一定有很多令人莞爾咋舌訝異迴然不同


 


母親有六個女兒除了么妹滿一歲多就送人撫養


印象中的媽媽總是賢慧沉默埋頭苦幹無時無刻忙碌不得休憩喘口氣


母女相差三十二   我和女兒也一樣


母親可曾有過和我一樣的想法迫切想知道從前的自己是如何走過年少青春歲月


被一家子的重擔壓得喘不過氣了    哪來閒功夫胡思亂想


封閉保守故步自封的傳統包袱像塊巨石壓頂


哪來心思遐想漫遊


一大家子的吃喝大事就夠她累壞了


為人妻為人媳為人母而至幫忙看顧照料孫子女


從來沒有歇息的片刻


根本不可能在內心裡做什麼回憶錄的美夢


 


昨晚偕女兒一起和友人吃飯


因為趕時間匆匆小聚


席間諸多話題


其中最勁爆的小插曲是友人提起她同事因罹癌對飲食之禁忌


一向樂觀看待人生愛說笑喜歡假想預測立場的歐巴桑老媽子我


不忌諱大言不慚臉不紅氣不啼地說


如果哪天知道自己也如此一定大吃大喝把最營養地食物全塞進肚子裡


語閉立即惹來女兒怒目相向〈如果是我一定要說童言無忌


友人見多識廣緩頰  如果真遇上了絕對和她同事一樣珍惜


因為我的牽掛更多不比別人少.......


 


回家途中母女倆閒聊著


小妮子竟然哭泣著說好想奶奶好想外公外婆


為什麼別人家都有爺爺奶奶外公外婆


內心震撼一陣唏噓


我也何嘗不是如此感嘆過..............


這些年來經歷了多少生離死別


有多少能力可以承受載運幾多悲歡離合聚散總無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默子 的頭像
    默子

    默子的部落格

    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