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福報家庭版【人生百態】都是名字惹的禍?















 2011/12/21















 某日一個廠商來公司訂購一批材料,領貨的歐巴桑在刷卡單上簽了一個字典裡查不到的怪字,她看到我的表情立即主動解釋,說是聽算命先生的話改了名字,而且花了二十幾萬!有沒有搞錯啊!

反正不趕時間就和她聊了起來。她伸出雙手,這下更讓我大開眼界了,十根手指頭全戴了防小人的戒指,大姆指的戒指更是特別處理過,這位阿姐開始對我聊起往事。

十幾年前,她玩股票賺了不少錢,有時一天就獲利二、三十萬,若有朋友手頭不方便開個口,五萬十萬甚至幾十萬送出去,大氣都不吭一聲。最後,投資獲利的錢全被倒了,借錢的親友全跑路了;跟了幾個會、會頭也都不見了。結果這位大姐竟然不去追討,直接求助算命仙,算命仙說,因為她屬馬、名字有兩棵草,註定被旁人吃定了……,於是花二十幾萬,又改名、又補運、又戴戒。

聽了她的故事,我只能搖頭嘆息,想想我還是努力工作,腳踏實地領月俸,三餐得以溫飽就是最大幸福了,至於跟了我近五十年的名字,其實還挺不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默子 的頭像
    默子

    默子的部落格

    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