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男人/藏私房錢的意圖


















堂姊婚後與老公一起經營水電行,姊夫負責水電裝修,堂姊看店,二十幾年來,將水電生意做得很出名,也買了三棟大樓,而他們的一對子女也各有所成。

誰知好景不常,姊夫長年在外接觸各行各業,偶爾與同業交際應酬,難免涉足風花雪月場所,他並沒因此影響工作,反而更努力接生意,只是收入卻沒有增加。堂姊認為物價波動,利潤不增是很正常的。誰知經由幾個熟客的反應,才明白短差利潤是姊夫藏私了,後來更由子女及同業口中得知,他存私房錢是為了金屋藏嬌。

另一個藏私房錢的男人,正是我家那個憨厚的一家之主。我家有個老舊床鋪要汰舊換新,有一天父子三人費心拆卸,女兒眼尖望見一個脫皮的皮夾子,欣喜尋到寶了。兄妹倆正要打開一探究竟,外子立即勾起回憶,原來那是他十幾年前的年終獎金,當年孩子尚在襁褓中,我們成天忙得不可開交,他本是臨時塞進床鋪底層,想等年後再交給我處理,結果竟忘了。

打開數一數,有一個月薪水之多,買兩張高級床鋪綽綽有餘,對我家而言,真是天外飛來一筆意外之財。經過此事,女兒偶爾會跟她爸爸開玩笑,還有哪個地方有寶可挖?

沒多久前,老公拿了一個小金塊要我去換錢,那時候剛好遇到金融風暴,我任職的公司受到嚴重波及,有好幾個月未發薪水。我這才知道一向對理財沒觀念的外子,其實早有未雨綢繆的概念。



【2011/05/27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默子 的頭像
    默子

    默子的部落格

    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