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福報《另纇財富》老媽媽的心願















 2009/5/26|作者:杜荷     









 

有位老媽媽,十分虔誠,每逢初一、十五鮮花素果供佛從沒斷過,佛堂裡她雙手合十,念念有詞,無視過往香客。

年輕法師不禁好奇靠近,聽聽她都說些什麼?老媽媽用流利台語念著:「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我某某某,供上鮮花素果,請您享用。菩薩!吃完水果後,可要保佑我那老伴身體健康、兒子賺大錢、媳婦聽話,還有金孫聰明,家裡那隻老狗也照顧一下。至於我長壽一點就好!那您趕快吃,不打擾了。」

法師心想,老媽媽跟菩薩求這麼多,若沒如願,肯定很失望,於是他將此告知老師父。老師父便向老媽媽說了個故事:

有位失業男子,意志消沉地來到寺院,祈求菩薩給他一些錢花,菩薩見他虔誠就送了一串念珠,要他好好念佛,念多了自然有感應。

年輕人回家後,早也觀音,晚也觀音,十分精進。有一天,他突想起菩薩手中也有一串念珠,那祂求誰呢?於是年輕人去問菩薩,菩薩說:「我求自己嘛!」年輕人一聽恍然大悟,從此認真工作。

聽完後,老媽媽若有所悟:「是呀。我只供養四果給菩薩,就要祂保佑我一家老小,真歹勢!我應該讓他們學會心存善念、感恩惜福,才是真正有庇佑。」

「求人不如求己」,花許多心力往外求,何不先充實自己、建全心靈,讓力量由內而生,讓外力當助緣,內外兼具,事情自然水到渠成,困難迎刃而解。(杜荷)


 


轉載後記:淺顯易懂的平常心平凡事,打從心底發出會心一笑,一直以來很喜歡的一首短詩『竟日尋春不見春、芒鞋踏破嶺頭雲、歸來手把梅花嗅、枝頭春意已十分』,四處求神拜佛訪明師尋仙境,其實簡單生活飢了食、渴了飲、倦了眠,桃花園景人間仙境,一直都在身邊繞,不可不慎啊!誠惶誠恐著實該自我惕厲戒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默子 的頭像
    默子

    默子的部落格

    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