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居筆記五十七】菜刀嚇跑暴露狂















 2011/2/28|作者:默子









 三十年前的鄉下公路,一個小時才有一班公車往返,私人轎車更是少之又少,機車和腳踏車成了最佳交通工具。當年的我,剛從職校畢業投入職場,因為住家往返公司搭公車確實不方便,考了駕照後,我也成了騎機車的上班族。

每天來回近一個鐘頭的路程,沿途有田園景色可欣賞,不覺路途遙遠,碰到和對面騎士會車時,不論識與不識,也常會點個頭或按個喇叭打招呼。

有天傍晚,我因為公事延誤了平日正常下班時間,天色微暗,獨自騎在人車少見的路上,為了壯膽邊騎車邊唱歌,正當我怡然自得唱得投入時,突然一台野狼機車往我身旁緊靠,差點撞過來,幸好我的車速很慢,騎車技術也不錯,沒想到,那騎士愈靠愈近,原來我碰到了一個超級變態暴露狂,這可真嚇了我一大跳。

本姑娘我可不是省油的燈,回過神來想到包包裡有支媽媽平常在廚房剁骨頭的大菜刀,剛好那天叫我順道拿去換握把,趕快掏出來和那暴露狂一較長短,寶刀出鞘果然生效,才一轉眼的工夫,他就飛也似地不見蹤影。

從那天起,除了盡量在正常時間下班外,包包裡還多了一支美工刀,有時候邊騎車邊握在手上示警,隨時防身以備不時之需。說也奇怪,從那次後,就不再見變態暴露狂出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默子 的頭像
    默子

    默子的部落格

    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