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街對我而言是個很有挑戰性的活動,


小時候難得大老遠出外一趟,


印象最深刻的是小五的暑假因為要配近視眼鏡、


第一次搭最久的大巴士客運車去台南市,


應該也是第一次進百貨公司逛街!


買了一塊當年很流行的卡通墊板、買了一件卡通T恤,


已經很奢侈很豪華了!


眼鏡是像貓頭鷹一樣的醜不拉譏造型、


根本不可能像幾十年後的今天那麼酷那麼美那麼多元多變!


逛了一次街逛了一次百貨公司、不痛不癢沒什麼特別的,


小小心眼裡記得牢冷氣的清涼迷人,


都市的繁華太不可思議!還是咱們鄉下地方最好玩最有趣!


 


壓馬路成了代名詞!


對我而言逛夜市恣意吃喝眼花潦亂一身汗臭是最令人厭的行為,


百貨公司裡走幾回倒是可以接受、至少冷氣的發明最適合怕熱的我!


台南市逛膩了轉往嘉義市,


文化路越夜越美越好玩越有趣,


一入夜就哈欠連連打瞌睡的我不適當,


難得兩點多才出門往嘉義去,


陰雨天幸好天公小作美未降雨滴、最適合壓馬路,


固定的路線,光南買文具圖書、超商小憩喝水看行人,


再往文化路前進,


總是不想叨擾幾位在地友人、不速之客難成立!


一台休旅車在前面大呼小叫!


真是巧合!後壁的友人夫妻帶了粽子要去探視已嫁人婦的長女,


就這麼在街道上撞見了!


本來下周一才要送我的粽子就可以先卸下了!


 


麻糬是每次到文化路一定得嚐鮮的大事!


初一茹素不得逕自放肆開葷!


杏包菇是不錯的選擇!


巨大潛艇堡果真夠份量!


身高181的兒子吃一個12的不太夠呢!


端午節腳步近了,


香包熱賣五花八門形形色色好不吸睛!


『虎仔香』是個好東西!一定要老虎造型的才有吸引力有特色!


 


北迴歸線地標的夜景真美啊!


第一次在夜裡路過欣賞駐足,


好相機可以清晰表示它的朦朧美,


後壁車站旁的麵攤自己製作麵條一看就知道既Q且有咬徑,


年輕的老板娘直誇外子好幸福、吃一碗麵有全家人坐陪!


大南瓜於我而言很有吸引力,


只是抱一顆大球逛街未免太誇張遜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默子 的頭像
    默子

    默子的部落格

    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