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福報家庭版─人生萬花筒〈二十八〉 超級愛賺錢的室友  
  2014/6/12 | 作者:默子     |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文/默子

未曾外宿的兒子,考上了外縣市的大學,勢必要住校,他挑了一間兩人房的宿舍,室友就看老天爺如何安排?︵不能自行選擇,要不然可是有幾個高中同黨樂意當室友。)進住第一天很幸運地就認識了室友及他的父母,兩家人就在窄窄的寢室裡閒話家常,有緣相聚得來不易,一個多小時的聊天,大致上很不錯也談得來,未來的四年就互相關照了。

兩個來自不同原生家庭的年輕人在同一個屋簷下相處,本來就不易,原以為害羞靦腆的室友,想不到,小小年紀竟然是直銷高手!上大學是為了拓展人脈,積極尋找下線,好一個超級室友。

日夜顛倒的作息全是為了衝刺業績,學校的功課但求安全過關,天天都有飯局、有case。三更半夜不睡覺是正常,甚至徹夜不歸,經常是兒子出門上學,室友才進門睡大頭覺。每每鬧鐘響徹雲霄,兒子已被吵得提早出門,室友還在睡夢中,猛然驚醒,才緊急向兒子討救兵。

有好幾次更誇張,這位愛賺錢的室友騎機車去學校,忘了騎回宿舍而搭學校免費接駁車回來,隔天要出門,找不到機車,才猛叩我兒子麻煩載他一程。有時候,我兒子人在教室上課或在搭火車返家的途中,還得接他的連環叩,受不了他的行徑,打開天窗說亮話才解除隨時待命的救援。

說到這位直銷高手,免不了要跟室友推銷,無所不用其極要拉攏我兒子加入,甚至長期免費供應吃喝用其商品,慶幸我的家教成功,不但善意拒絕還冠冕堂皇地說教:「不要忘了當學生的本分……父母辛苦的工作栽培……」雖然推銷不成,但直銷高手還是不死心、不放棄地遊說我兒子:何不介紹同班同學或親友給他?兒子不予回應或含糊帶過或客套應允,因為平日三餐省吃儉用的兒子,根本不會「出賣」同學親友去購買那天價的商品。

兒子才一學期就快招架不住了,好在這位超級室友為了方便推展業務及各項應酬,已準備搬往離校較近的宿舍,兒子總算可以耳根清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默子 的頭像
    默子

    默子的部落格

    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