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福報家庭版【鄉居筆記二十六】夜半驚魂嚇破膽















 2010/2/1|作者:默子









 寒冷的冬夜,躲在暖被窩裡看《步步驚魂》影集,是小時候全家人最喜歡的娛樂。那時住的是三合院老舊平房,上個廁所還得走上一大段路,看完鬼片的第一反應就是搶廁所,幾個姊妹小心翼翼地一起院子角落的茅坑方便,如同探險一般新奇有趣。

寒風吹來令人直打哆嗦,小跑步回家,關了大廳門板、好大鎖就準備上床,幾個姊妹意猶未盡討論劇情,頑皮的小弟總會出其不意來個鬧鬼情節,唱作俱佳,把心驚膽戰的鬼片變成令人莞爾、一夜好眠的催眠曲。

一次,看完有史以來最驚恐的劇情,腦子裡不斷湧現剛才看過的情節,照例姊妹們攜手走去屋外廁所,沒想到我突然肚子痛,這一蹲可要十幾、二十來分,於是她們留我單獨在茅坑裡,準備晚點再來接我。

鄉下地方七早八早就熄燈了,只有我家院子有個小路燈,沒等姊姊來接我,我勇敢地快步跑回家,才把大廳的門栓上緊,就有人急急拍打。

大半夜裡會有誰來?我大聲問道:「什麼人咧弄門?」門外來客只是一直敲打,不出聲,我再問一次,他拍打的更急、更用力,「你是什麼人?不出聲就不理你了!」他還是用力地拍打木板大門,或許是平日鬼片看多了練出一身好膽量,我大膽地把門打開!

抬頭一看,是個長髮飄逸,露出一副傻里傻氣模樣的人,眼光異常地射向我,我一下子失了魂,驚慌失措,嚇得叫不出聲音,呆立幾秒鐘後,總算叫出聲來,全家人都被驚醒,跑到大廳,眼前的「女鬼」根本不怕生,還一直傻笑,嘴裡嘀嘀咕咕好囂張!

人高馬大的嚴父挺身而出,大聲吆喝:「這麼晚了,不睡覺跑來我家做什麼?再不走就電妳喔!」老爸可真不是蓋的,看多了鬼片還知道要放電驅鬼,早就嚇得魂飛魄散的我,當下放聲大哭,一家人全亂了陣腳。

後來才知,不是女鬼,是村子裡鼎鼎有名的瘋女,當天她的家人忘了上鎖,於是她偷跑出來到處遛達,肚子餓了一整天,看到我家茅坑裡點了燈,翻牆進來找吃的,就這樣把我嚇了半死!

經過幾次收驚、安撫,忍痛關了電視不看影集,天天早早上床睡飽飽,又是中藥又是西醫,魂魄這才全找了回來,如今近知天命之年了,早晚開關大門的事,一樣假手家人,就怕萬一哪一天跑來了女鬼,可真的要嚇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默子 的頭像
    默子

    默子的部落格

    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