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愛「講義」

2014年1月29日 23:02
 

講義雜誌103.2月義mail

就是愛 「講義 」

從小就愛閱讀書報,每當下課時候,同學們三三兩兩群聚聊天玩耍跑福利社時,我最愛往圖書室跑。流動書庫出現時,最興奮的就是我,管理圖書室的阿姨總會跟我說「又有新書上架了」,新雜誌上市第一個享受的當然也是我,原來我是VIP級的嘉賓。

很幸運地,出了社會後,公司也有流動書櫃。 第一次發現講義,並不怎麼起眼,以為跟市面上的流行刊物沒兩樣,順手翻閱,這下子不得了了,愛不釋手。從此,管書庫的同事真的被我煩死了,只要講義一到手,就先往我手裡塞,連包裝都來不及拆,很自私地帶回家獨享後再送回公司歸檔,然後四處走告分享當期內容心得,就像佈道一樣把講義的好宣揚出去。

結婚生子後,孩子上了小學,級任老師也是愛書人,班上也有小書庫,由每個小朋友定期提供書籍。講義是「固定貴客」,長期可見有增無減。當了故事媽媽也以講義為題材,一篇小故事、一則笑話開端,就可以讓孩子們深刻愛上講義,欣喜可以把自己對講義的喜愛發揚光大,讓周遭的親友都可以親自體驗感受文字圖畫帶給我們的幸福感,真心領受那涓滴細水長流的美好。(台南市  默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默子 的頭像
    默子

    默子的部落格

    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