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不景氣/手足關心我斷糧


















因為碰上金融風暴,再加上公司營運出了點狀況,這一年財務部門的薪資及各項經費給付時有斷糧之虞,我在公司服務已將屆滿退休,當然得艱苦的支撐下去。

娘家姊妹很關心我,三天兩頭就會來一通電話,她們不著痕跡又怕傷了我的自尊心,一開始會直接明問薪水多久沒發了?逐漸地轉移話題來安慰我,再技巧性地送來及時雨,或者是召喚我去小聚,然後以各種理由塞給我生活日用品。明知一向節儉的么妹我衣食無缺,可是幾個姊姊仍很擔心我。

從小到大,姊妹之間吵吵鬧鬧的,各自嫁人有了小家庭後,還經常往來,如今我碰上經濟瓶頸,姊姊們除了關心問候,還不時饋贈大小禮物,不管是蔬果乾糧魚肉,或者生活補給品,我都打從心底歡喜承受,希望來日可以回報手足深情。



【2009/12/29 聯合報】@ http://udn.com/


 


作者後記:這一年是多事之秋,不管是國際國內,一個四十五年的老店竟然會為區區千名員工薪事延誤從來未有過的恐慌,與日俱增,由不得不令人憂心忡忡吃不好睡不好,停了近一年不看醫生不吃藥因為睡眠障礙而再度走進醫療院所,兩位熟稔中西名醫微笑應對只要薪事底定工作順利什麼毛病都沒了!不只娘家手足情深,周遭親朋好友同事亦然,連遠在北方的文友同事也意重,真是大大的承受不起耶!


達賴喇嘛的煩惱沒用論及平日自己對朋友論述的沒有過不去的事情也沒有過不去的心情,心知肚明我心豁然,所以努力學著什麼都不想不在乎,一樣正常作息,天蹋下來有高個子幫我頂著,因為我才165公分啊!滄海一聲笑....................感恩.............


貼文的當下,天降甘霖,冬日的冷風細雨加深寒意,友人的格子有輕柔優雅音樂分享,可以在早醒或難眠的靜夜孤燈陪伴敲打字鍵恣意縱情為文,人生莫大幸福..........家人朋友情深意重綿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默子 的頭像
    默子

    默子的部落格

    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