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共事了二十幾年的老同事,


傍晚時分送了八個字給我,


突然發覺已是中壯年的歐里桑有幾分可愛天真也!


 


因為家有新流感陽性反應確立病患,


一家人理當是陪同隔離數日的文胖、


今天一早突然再度現身公司內,


人心惶惶避之唯恐不及!


一點警覺心都沒的老大叫他一定得來上班,


又沒什麼大小事何必叫他出來嚇人、讓大家當驚弓之鳥?


同事一場敢怒不敢言!?


 


人事單位說要柔性輕聲細語好言規勸文胖請假在家休息,


以我火爆火象星座的個性根本是溫柔不來的啊!


昨天早上在大門口守候把他驅趕回去乖乖與世隔離,


今天根本還來不及阻擋就讓他闖關成功!


蒙著口罩能隔離嗎?


誰敢打包票敢拍胸脯他一定沒帶原?


 


等我忙了一段落後取來消毒水四處噴灑!


寧可得罪在先絕不允許有憾事發生!


虧他昨天在電話中說得頭頭是道大義凜然為了怕大家恐慌、


會乖乖請幾天假,也才兩天不到就偷溜出來了!


真像是過街老鼠啊!


 


臨退休的老同事見我像清潔婦一般噴灑藥水,


而且嘴裡嘮叨責罵、


竟然送了我八字諍言


『霹靂手段菩薩心腸』!


為了大家不怕得罪老大及文胖,


天憐我真的是老了怕死啦!


才不是什麼菩薩心腸這麼偉大的情操、歐巴桑我擔待不起啊!


至於霹靂手段已是見怪不怪了!


反正這兩三天我還是當壞人扮黑臉好了,


務必徹底消毒噴灑每個角落不放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默子 的頭像
    默子

    默子的部落格

    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