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天發生的口徑一致的大事,


前後不到一個鐘頭兩通電話的內容矛頭犀利向我刺了過來!


慶幸我非善類亦非老弱婦孺更非鼠輩,


呵呵……,兵來將擋!水來土掩!


長期以來練就出一身好功夫!


非武當非少林更非摔來跌去吆來喝去的道不道的!


 


有個老同事快退休了,雖然年紀小我三歲,


當年是提攜我指導我的師傅呢!


兩個歐巴桑在電話中感觸深刻的又是回憶又是祈禱,


結尾時竟然語重心長地勸我、


大家都說你兇悍勇猛恰北北,多少收斂一下啦!


也快退休了 ,何必讓大家留下恰查某的印象?


哈哈哈……,由不得我不大笑三聲、外加說教一番……,


心安理得一切對得起良心捫心自問所有出發點全是良善的全是恪守本份,


夠了!太夠了!罷了!


但求一個「食人ㄟ飯、患人ㄟ問」、「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


除了感激她的好言相勸,當然是在內心自我反省,


恍然大悟,原來是惡名昭彰啊!


 


某公家單位來電話,


剛好是身旁的女同事接聽,


問東問西好像波麗士大人問話,


結果說要找會 計 小姐,


一知道還是我,


馬上跟同事說算了,她很兇,每次收費有問題都要斤斤計較,


又是電話追問又是申訴書,非得繳最低標準……,


同事大笑不已掛了電話,


原來大姐頭的名號可以當擋箭牌,真好用也!


該喜該憂?真是令人啼笑皆非!


為了公司成本著想一分一毫不敢浪費,


透過各種管道大力爭取,


結果落得如此惡名在外、聞聲嚇膽、驚魂失色!


怪不得黑臉的包青天和紅臉的關雲長會留名青史!


總之就是一個問心無愧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默子 的頭像
    默子

    默子的部落格

    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