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的作息幾乎都是六點之前打開廳門,


早上才抬頭向外望、就看到路燈又沒關!


如果是陰雨天來個燈火通明倒不覺得如何,


可是大晴天,每隔 一兩 個月就有這種不必要的浪費!


平均一年要打十幾二十次通報電話,


雞婆成性,已經是無可救藥!


大街小巷、田園巷弄莫名其妙的一攤水或水流,


是自來水管漏水、又是咱們納稅人的血汗錢!


大白天怎能允許路燈大放光明?


舉手之勞何樂而不為!可恨可氣的是總是有一大串語音告知轉接,


等到真人聲音出現又要問一大堆私人資料,


每次都是惹得我大聲公似地破口大罵中匆匆掛斷電話!


事實地點都已經告知,再不處理就發火了!


一次兩次三次,不管電話是080或自行花費,


盡到一個納稅人、平民百姓的義務!


為節能減碳、為避免浪費、為地球盡小小心力!


我發覺年歲越大處理此種浪費越吃力越沒耐性!


多次經驗證明、


一個鐘頭後,值班人員會尋線找人,


想不到把我列入「黑名單」!


一番客套之餘,總得聽我連珠炮似的抱怨……,


結果,今天打電話來致謝的歐里桑竟是先父的舊識,


呵呵,幸好我有乃父之風得到雞婆真傳!


跟他要了專線電話,隨時等我去叩應『該關燈了』!


其實在內心是真的千拜託萬拜託、


可不可以不要再常被我「騷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默子 的頭像
    默子

    默子的部落格

    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