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福報家庭─人生萬花筒〈二十六〉 我在「轉角」等不到你  
  2014/5/15 | 作者:默子 |   |          
     
 
  文/默子

有天,在報紙副刊上讀了篇離別十幾二十年的老同學齊聚一堂,唯獨當年的導師缺席,因身體微恙而無法參加。大家久別重逢,自然歡喜敘舊,打開話匣子就忘了時間,原本說好同學會結束後去拜訪導師,但因天色已晚,個個趕著回家,於是約改天再專程造訪,孰料之後各忙各的,等到再次齊聚登門拜訪時,導師已天人永隔了。

看了那篇文章好生感慨,人生無常,這天還在高高興興吃喝玩樂的親友,何時會突然說再見?沒人敢預料。正好有個同學心血來潮想開個國小同學會,畢業三、四十年了,幾乎有一大半同學自國小畢業後就沒再見過面了,本著好奇心及那篇文章的影響,爽快地答應出席參加。之前開過幾次同學會,我都刻意缺席,此次應允著實令召集人大吃一驚,還以為聽錯了。同學會地點訂在台南府城一家名為轉角的餐廳,餐廳牆上掛著「我在轉角等你」這幾個字,頗具浪漫吸引力,衝著這文字一定要去會會老同學。

已過半百的人生,可以想見陸續出現的童年玩伴會是什麼模樣?當年的小帥哥小美女還會令人心動不已嗎?中年發福的身形應是預料中的情景,醜小鴨變天鵝也大有人在;大老闆有幾個,事業有成,富可敵國,令人咋舌訝異;還有民意代表聲望驚人,而當年那個口齒不清、常掛兩串鼻涕的臭男生竟也能當里長?身高最矮的小男生一樣沒長高,圓滾滾的身軀竟有兩個身高一百八十公分的軍人兒子;還有幾位男同學竟然都已成仙去了,為什麼?原因都是酒醉駕車導致天人永隔,也有不少人已當爺爺奶奶,享受著含飴弄孫之樂。

幾十年來和我走得近的老友不忘代為打聽,那個我曾經為他「滄海難為水、為伊消得人憔悴」的他混得如何了?探詢之下,才知他走得更早,喝得醉醺醺地自撞安全島,當場氣絕。當下百感交集,時空錯亂,腦海一片空白,那個差點成為另一半、想要依靠一輩子的好男人怎麼落得如此下場?

情債已了,錢債未結,二十幾年來的矛盾情結都為了金錢糾葛,不聞不問杳無音訊,再提起是這般叫人痛徹心扉,真的該放下了,徹徹底底捨棄二十幾年來的糾結,解開背上沉重的大包袱,了卻一樁心事,一顆大石頭從胸口放下,不再有牽扯,祈禱在天上或地下的他可以平安遊走他鄉異地,我在轉角等不到你,從今以後也不再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默子 的頭像
    默子

    默子的部落格

    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