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其生活的擔子,走過一生,我們追求的並不是想辦法卸下擔子,而是要學習如何挑起擔子。

 


          有一個人對自己的人生十分不滿,他每天都感覺生活的擔子越來越沉重,幾乎到了不能忍受的地步了,他想不通為什麼會這樣,他想讓自己過得輕鬆一點,於是他慕名去尋找一位智者討教。


 


          他走了幾天,終於在山中找到了那位智者。


 


          他跟智者說明了自己的問題,智者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只是說:


                  「我們出去走走,請你先替我背上這個籮筐吧!」


 


          他替智者背上了籮筐,一起往前走。智者邊走邊撿些柴放進他背的籮筐裡,不久,籮筐漸漸地滿了,智者問他有什麼感覺。


 


                 「我只是感覺籮筐越來越重了。」他說。


 


                  「因為我一邊走著,一邊把柴放進你背的籮筐裡,就如你感覺的生活也是如此,當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時,我們每個人都背著一個空籮筐,然後,我們每走一步都要從這世界上撿一樣東西放進去,所以,你就會感覺越來越沉重。」智者微笑著說。


 


                  「我可以減輕這些負擔嗎?」他問。


 


                  「你現在所擁有的,你願意捨掉哪一種呢?」智者說。


 


          他陷入沉思了,是啊,工作、愛情、家庭、友誼......都是沒辦法割捨的啊!


 


    背上的籮筐讓我們感到沉重


因裡面裝滿了人生的負重


背上的籮筐也讓我們快樂


因為裡面奘裝滿了人生自我實現的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默子 的頭像
    默子

    默子的部落格

    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