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居筆記四十】都是隱形眼鏡惹的禍















 2010/6/21|作者:默子









 我是個大近視眼,當初和外子交往時,第一次到未來婆家當客人,七十餘歲的婆婆眼清目明,對我的印象就是戴了副像青蛙的大眼鏡,且質疑:「沒戴眼鏡看得見路嗎?」聽說事後還跟她的孝順兒子討論,將來結婚生子會不會遺傳給小孩子。

一氣之下,我就去配了隱形眼鏡,荷包失血不說,適應更是困難,一天戴不到半個小時就乾澀難耐,每天光是取戴、清洗隱形眼鏡就花費不少時間,有時真想放棄,可是腦子裡只要浮現婆婆對我鄙夷的表情,就不服輸地慢慢學著和隱形眼鏡共處。

沒有戴眼鏡的女生確實較討喜,純樸老農婦對未來媳婦,因戴了隱形眼鏡可以漂漂亮亮活動自如,而有不同評價,其中甘苦也只有自己承受了。

問題來了,並非戴隱形眼鏡就可一勞永逸,經常一個不當心就跑進小沙粒或移位,要不就是乾澀不舒服,需補充人工淚液、小心翼翼取下鏡片浸泡清潔好不費事。好幾次準備晚飯時,因此狀況連連,不是打死賣鹽的,就是醬油當水放,青菜魚肉搞混了,說有多糗就有多糗,為了不再在廚房鬧笑話,索性放棄隱形眼鏡繼續戴起我的大青蛙眼鏡,反正都嫁人了,管它漂不漂亮。

怪不得新婚當天,許多親友都在背地裡指點說笑,原因是我的一個隱形鏡片竟然破裂,勉為其難撐下去,放眼望去,三叔公九嬸婆一大堆親戚全搞混了,爾後在路上遇見街坊鄰居或親友來訪,一定要有外子在場一一介紹,戴上深度眼鏡仔細看清楚記牢了,因為錯把陌生人當親朋好友、半路認親戚的糗事,可是令人難為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默子 的頭像
    默子

    默子的部落格

    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