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真相















 2010/1/10|作者:momo醬/文‧圖









 我常在想,「幸福的真相」是什麼?是什麼原因什麼物體甚麼情境,會讓人打從心底覺得幸福呢?幸福的顏色又是什麼樣的?這個字眼一直深深吸引著我。

是白色嗎?潔淨不染,通透的光亮照進屋裡,在白色的裙角暈染一片純淨。

是藍色嗎?澄澈如西藏的天空,神秘國度的渾圓蒼穹,兀鷹飛翔的自由。
還是粉紅色?秋天欒樹枝頭的蒴果層層疊疊,繽紛熱鬧宛如一場秋之饗宴。

是紅色的狂野還是黑色的冷靜?是綠色的自在呼吸,還是紫色獨樹一格的華麗?

或許是黃色吧!夏季山野裡遍地綻放的小黃花,甜如橙,如一盞盞的花燈。隨風搖搖晃晃,是旋轉的碎花裙,是坡頂上一朵朵黃色浪花。童年赤足奔馳的快樂回憶,讓人彷彿看著花海一片,也能聽見孩子開朗的笑聲。
迷幻的色彩被眼睛吸納進來,好多顏色融化在一起,又那麼獨立,這樣的虛幻令我著迷,盯著看了好久好久,彷彿這一切都不是真的。那被瞬間保留下來的光,令人不知不覺暈眩……

有時候喜歡歪著頭看東西,喜歡用不靈巧的左手拿筷子,去陌生的城市一個人旅行。「不協調」讓一切都變的更有趣了!當你脫離原來一成不變的軌道時,小小的冒險就已經開始了……

所以幸福的真相是一個小小的冒險嗎?探索已知的未知,然後從裡面發現還有許多新奇的角度,光和影、顏色和眼睛、流動和感知,停佇在一個又一個小小的幻想裡。

也許幸福的真相是一杯水!透明的、潔淨的、簡單的白開水。吸納了窗外花園裡生氣盎然的綠意、一抹走進窗裡的暖黃秋陽、一塊老得不能再老的磚紅色印度布巾,還有我,還有我住在杯子裡的好奇心,有如跳躍的孔雀藍!

愛拍照。喜歡用相機記錄生活。但老實說,鏡頭這一邊的我,常常大呼小叫,總是為了鏡頭對面的神奇,而感到不可思議!那是一個有取有捨的世界,往往按下快門的瞬間,幸福的感覺穿越我的眼睛,直達我心。

愛畫畫。愛在紙上以簡單的蠟筆,塗抹相機記錄不了的,濃厚的一山翠綠,一瓶緋紅,夏天黃艷艷的朝陽,一池湖水湛藍。愛那種厚度,那種深刻,那個手指推染出來的世界,注入了情感的影像回憶,讓人感到幸福無比。

所以「幸福的真相」是什麼呢?是一杯水,一片葉子,還是一道光?是一個鏡頭,一隻眼睛,還是一顆心?是一幅畫,一支蠟筆,還是一份簡單的感動?

我想,我已經知道幸福的真相了!是「發現」。

不停地發現美好,發現亮閃閃的光線,發現一縷夏季清風,發現溪水還是沁涼、深秋的夜空裡星星依舊含淚迷濛,發現春天的花香和冬天的清寒。
發現不存在的或被遺忘的,發現平凡的和不凡的。

然後去感受,去感動!像個孩子一直在尋寶!

幸福的真相是發現自己,還有「發現」的本能。

發現「自己」與「世界」共存的聯繫,以一種細如絲線的情感連結著。
 
發現「存在」本身即充滿熱情,在每一個當下都可以驚艷都可以歡呼。
 
發現那小小的幸福感其實一直住在心中,幸福的真相,是發現了─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默子 的頭像
    默子

    默子的部落格

    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