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居筆記十六】蕃薯園驚魂記
20091116人間福報家庭版








 

每每於電視新聞恐看到有某某人家的浴廁跑進蛇類,甚至把主人咬傷了,當年聞蛇色變的恐懼再度出現,連續幾天夜裡噩夢不斷,解鈴還需繫鈴人,把當時的驚心動魄情景娓娓道來,或許能降低或消弭心中永遠抹煞不去的陰影。

家住鄉下小農村,老舊三合院的屋後是一大片蕃薯田,地瓜是我們三餐的主食,也餵飽了豬圈裡那幾頭專門生產小豬仔,以便出售維持家計的豬隻。

天天在蕃薯田裡跑進跑出,可以說是我們另一個嬉戲玩鬧的場所,有時候玩累了,或者尿急、肚痛難耐,找個較隱密的地瓜藤,就地蹲下解決,是不分男女大小,習以為常的鄉下小孩子的舉動。

某個炎夏,睡不著覺的正午時分,玩伴們邀我至蕃薯田裡抓瓢蟲、金龜子,興致正高,不知怎麼的,肚子痛得受不了,再跑回家上茅坑一定來不及,就近解決最迅速了,幾分鐘的通體舒暢,才要起身加入玩伴行列,感覺屁股有個小棍子頂著,而且是抓癢般地令人發笑,轉身看個仔細,非同小可,一窩蛇類家族就在我剛剛完事的米田共旁大大小小猛吐信,張牙舞爪好像要把我生吞活剝,來不及驚聲尖叫,潛意識只想儘速逃離。

就這樣我在床上躺了好幾天,那個夏季有一大半時間都是行屍走肉般度過,尋求奇人異士、遍找偏方祕方,招魂收驚,費了好大的功夫,總算沒瘋掉,後院的蕃薯田也成了我的禁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默子 的頭像
    默子

    默子的部落格

    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