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仙寺的噴水池已不蓄水了




三級古蹟大仙寺




虔誠膜拜




出得此門口說好話心想好事




單車逍遙遊正流行




 





好些年沒上關仔嶺了!


冬日暖洋洋幾分心浮動!


驅車往白河奔馳,


熟悉的步道是每年荷花盛開一定得走幾趟的路程!


大仙寺!印象中噴水池裡烏龜群聚疊羅漢似地好不壯觀,


寺裡僧尼克勤克儉蔬菜一年常綠,


那一年親眼目睹幾個師父親手堆首菜園裡抓蟲,


當時兒子幼稚園小班吧!


他也記得清楚呢!


只要提到大仙寺就說是師父抓菜蟲的地方!


今天沒有什麼特別的節慶,人潮不多,除了幾個單車健騎人士,


都是三三兩兩,比起數年前的盛況真是天壤之別!


菜園不見了!正在大興土木另有建築!


噴水池尚在只是沒有水了、也沒有烏龜群聚了!


四處走走看看,一位師父專心膜拜將她入鏡,


院子裡有師父在行日光浴,


難得冬日太陽暖烘烘,


對上了年歲的長者而言曬曬太陽最舒坦了!


心血來潮去站在師父身旁,


一聲阿彌陀佛打招呼,


師父慈祥親切地回應,


一點都不陌生地和她聊了起來,


健談的師父和我有緣,


就像祖孫一樣閒話家常侃侃而談,


話題真廣聊得真多……,


八十好幾了說起話來不輸我這近半百人,


不忌諱談她為何要出家,


原生家庭是鎮上首富、二十六歲嫁了貧窮人家,


三十一歲守寡,含莘茹苦將三個兒子帶大,


都是高考及格職業令人稱羨仰慕的公職,


五十歲正式進入大仙寺削髮為尼……,


聊了一個多小時,欲告辭時,


才知她是我同鄉,才知她外婆是我出生的小村落人氏……,


緣份!因緣聚會!


休假日的靈光乍見得以聆聽老師父說因果說道德論時事……,


緣起緣由總是一個心牽繫,


冥冥之中有個牽引至善至美,


我佛慈悲!祝福釋圓如法師!壽比南山……


 


 


 


 


後記:


師父的相片被我不小心刪去了,改天再去拜訪補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默子 的頭像
    默子

    默子的部落格

    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