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一口好牙》沒有零嘴吃 我一口潔白

















高中時代導師突然調查:「哪位同學沒因為蛀牙而看牙醫?」全班譁然,只有我例外 。

老師說全世界只有豬是從來不蛀牙的動物!是褒還是貶?老師說得頭頭是道,讓我們對豬起了敬意,當場要求我經驗分享、如何保有一口好牙?我就不客氣侃侃而談:勤刷牙、多漱口、少吃零食甜食、多喝水!

這麼簡單,做起來不容易!物質匱乏沒有零用錢的年代,哪來零食好貪嘴?可是班上同學幾乎個個都在吃零食喝飲料,是我要羨慕嫉妒她們才對。

看牙醫是件最恐怖的事,蛀牙一發作真是要命,「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幾個蛀牙嚴重的同學說了親身經驗,大家心得交流分享後,不得不慶幸自己有像豬一樣健康的牙齒。不怪老師說我是豬,只要牙齒健康,就是大怪物也沒關係。

沒有雜七雜八的零嘴吃、不代表家貧可恥,三餐溫飽就是莫大幸福。但物質豐盛的今日,零嘴飲料五花八門不勝枚舉,不但無法禁止孩子,連自己都有彌補童年遺憾的心態,愛吃嘴饞想吃多吃。

這當然得付出相對代價,不只是勤刷牙常漱口,一年至少上兩次牙醫診所,檢查牙齒。只有懶人沒有壞人!為了擁有一口潔白健康不長蛀蟲的好門面,祕訣就是一勤天下無難事!多刷牙常漱口少饞嘴!



【2008/09/17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默子 的頭像
    默子

    默子的部落格

    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