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假日通常是不下廚房的,尤其是碰上特殊日子、值得慶祝值得名正言順讓煮婦放假的時候,今年的第一聲蟬聲高鳴的翌日是結婚十七周年慶,一對兒女體貼請吃大餐,原本驅車欲往南科奢侈一番,燈會時才去過一趟,竟然迷了路,沿途陌生的景象一點印象都沒,看到新市國小,偌大的招牌才知道跑到新市鄉了,三叉路口有85C、有警察局〈不提供吃喝的高級別墅、值班警員肚大如產婦該減肥了〉,有家簡餐,從外表看起來滿恬靜幽雅的,很適合讓孩子花錢請客。


找了位置就定位,老板娘親切招呼、音樂是熟悉的旋律,擺設清新亮眼在裡面用餐心情肯定愜意自在,點了南瓜牛奶火鍋夫妻共享剛剛好、兄妹吃義大利咖哩飯海鮮飯有起司的,會拉起長絲的起司總讓我卻步、異形不都是如此絲絲相叩的嘛!店裡客人適中,有老朋友小聚、有情侶呢喃竊語、有個大腹便便的媽咪帶了一對小兄妹霹靂啪啦像交響樂,有兩戶人家也是假日廚房罷工的,一個白髮蒼蒼的阿婆家居便服趿雙拖鞋、叫了份義大利麵拿了一本時尚雜誌,滿面春風地享受豐富的午餐,七十幾歲的銀髮族獨自上「高級餐廳」吃西洋料理,在鄉下地方確實少見,不得不令人刮目相看,有朝一日我也七老八十了,還有體力可以自己走入大餐廳享受美食嗎?


正值青春期愛漂亮的女兒,喜歡和同學一樣綁馬尾,一根豬尾巴搖啊搖,有時候是幾支小馬尾,在頭髮的梳理變化、為人母的我是大白癡一個,真不知她是得自誰的遺傳,從小六開始可以自行整頓一頭秀髮,一天要花上近一個鐘頭,生肖屬豬的小美女樂此不疲,由她去、反正會自己管理時間;美髮得配髮飾,小女生自有主張,我負責擔任司機,陪她去選購採買,她買她的髮飾,我看我喜歡的書籍,一個老阿嬤不只是看英文雜誌,還帶了最新流行的隨身聽,穿著可是一點也不老,就像隔壁鄰家小女孩一般,結帳時,老阿嬤的籃子裡全是又酷又炫的美少女書刊用品,店員和她熟,事後打聽才知是為自己採買的,和她比起來,我變成LKK一族了,頭髮是雙色挑染、衣服是清涼有勁的前露後秀裝、墨鏡手提包全是名牌……,望塵莫及也不想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默子 的頭像
    默子

    默子的部落格

    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