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傳愛四十,有你真好』捐血徵文比賽第二名

 

好久沒得獎了,今天接到台中捐血中心來電,第二名,驚喜,謝謝啦..............繼續努力!

 

因為有你,了無遺憾

    懵懵懂懂的年紀,一個鄉下長大的土包子,難得和同學一起往城裡逛街去,偌大的都會公園是都市人喘口氣歇歇腳運動休閒好去處,對於從小在田園巷陌奔跑的我,公園是人工塑造的假象太不自然了,鄉村一大片的綠意盎然根本是天成,令我好奇的是一台巴士,不載人的?就停在公園入口,吸引我的是幾個大字「捐血一袋救人一命」。

    土包子小聲地拉進距離問一下同學怎麼一回事?原來是捐血車,還真是沒聽過、不知道呢!一向有大姐頭個性的同學立刻釋疑,滔滔不絕,結果我只聽到重點,萬一家人哪天需要輸血,曾捐過血的家人可以優先使用,才不管捐血有何限制,只聽到優先就著迷了,拉了同學一起走向捐血車。

    護士人員看看清湯掛麵頭的我倆,幾歲了?滿十八了吧!身材有點肉肉的我是不成問題的,同學瘦得像支竹竿,兩人跳一跳,瘦竹竿的肚子發出咚咚咚的水聲,量體重身高血壓,兩人都出局,「同學,你回去多吃點再來。」再望向我:「平日營養要均衡,血壓低成這樣,自己多小心。」下次再來吧!心中暗誓,為了家人、我一定要踏進捐血車裡。

    結果這個願望一直未實現,然而三十年後有個年輕小伙子圓了我的夢。

    正值大考季節,學校不只督促學子的課業,也兼顧他們的身心健康道德品性發展,加入志工團隊,一遇國定假日有機會師長就帶學生往各弱勢單位去服務、關懷幫忙,師生犧牲休息假期,讓孩子親身深刻體驗角落裡有些不一樣的同胞,讓年輕學子時刻懷抱悲天憫人胸襟,捐血一袋救人一命、也是其中一門課程,並非為了升學加分,也不是為了甄試內容豐富,只要有機會就給孩子們親身體驗,捐血的緣份就從我那個身高180的兒子開啟了。

    一次幾分擔憂、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捐血初體驗,揭開爾後定期上捐血車挨一針的好習性,高帥挺拔的小男生拿到捐血卡體檢表得意洋洋地送到老媽面前,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好小子一針見血說進了老媽的心坎裡,一直以來惦掛著無法像一些親友一樣可以定期去捐血,甚至可以超額多捐點,因為多重疾病中西藥長伴多年,就算人家要收、我也有自知之明屢屢打退堂鼓,如果任性地為實現夢想而捐了血,醫護人員未查覺成漏網之魚將不良血液輸送了,那可是罪過禍害啊!

    身強體健的兒子查覺母親的願望,多年的親身參與,一次又一次上捐血車,不只大方輸送,也取回不少紀念品,圓了母親三十年來的遺憾,把缺憾一次又一次填補,當院方來信通知該血已輸達收受者身上,為人母者真真引以為傲,或許在許多人眼裡是小事一樁、是芝麻綠豆小事不足掛齒,然而在一個長年有所遺憾未能實現、卻可透過出自身上血脈的沿續去完成,那是件多麼驕傲的大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默子 的頭像
    默子

    默子的部落格

    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